烈火英雄观后感2000字
《烈火英雄》这个电影讲述了一个消防支队在接收到港口的特大火灾后立即出警,所有的消防员都坚持在岗位上,面对烈火的无情让人们从危险的境地变为一片和谐,这样可爱又可敬的消防员何尝又不美丽呢!电影最后终于将大火扑灭,拯救了整个城市的人们。
这可爱的消防员们,在灼热的夏日里,他们身穿厚重的衣服以防止被灼伤,在第一时间里赶到火灾现场,并在现场中“拼命”但是并没有人知道他们的辛苦与劳累,没有人愿意相信他们能够成功的灭火成功,都纷纷逃命而去。
在流淌火逼近之时,没有了武器的他们也仍不害怕,面对火灾的最后一道防线即将被摧毁之即他们也没有放弃挣扎,见到了光明,水又重新送到了,他们重新捡起自己最靠谱的武器, 重新开始了新的战斗。但烈火终是无情,带走了消防员的生命,在烈火中,他们没有退路,他们背后的是许多的人民,所以他们不能退缩。
在影片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关闭阀门的时候,在中队长关阀门时关了许久都没有关上,请示后才知道“转八十圈为一扣,一个阀门一百扣”这样算来一个阀门84圈, 令人难以置信的数字啊!在烈火的炙烤之下,队长将旁边的梯子敲掉自己一个人留了下来独自执行任务,在生命将要逝去之时他看着儿子和老婆的照片,最后重新扶上了那滚烫的转盘,最终永远地留在了火中,但他永远地活在人们的心中,因为他是人们的英雄,他为了完成一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他甚至放下了那在家里的妻子和儿子,他是一位消防战士,但同时他也是一位父亲,他那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足以成为我辈之楷模。
在视频的开始就介绍了事故的严重性:油罐区一个10万平方米的油罐已被点燃,且随时会爆炸,在化学罐区,其中含有剧毒的二甲苯一旦爆炸,威力相当于20颗原子弹。就是如此整个城市的人们都面临着死亡的威胁之下,人们都纷纷逃命。而在消防队伍的努力之下,不顾自己生命的安危,只有消防车与消防员在义无反顾地“逆行”而上,而总指挥的“你太不了解消防员了”,戳痛了许多人的心,让人们对消防员的认识理解更加深刻了。
在这和平的年代里,人们总以为这些事情与己无关。消防员不怕危险,在火场里东奔西跑,为的是城市的安全,这是我们的愿望,这是我们共同的愿望,然而消防员出警时是极为迅速的。从中可以看出他们对时间的理解,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我们工作、学习、娱乐、忙碍之时,他们正在面对烈火,面对死亡的威胁时间内,他们拯救着人们的财产与生命安全,他们在烈火之中扛着随时可能爆炸的煤气瓶,在生活中似乎“随处可见”,在抗震救灾中,在洪灾抢险中都有他们的身影在。
在我们看完电影后不只是感触深,我想很多人都会说一声“你们辛苦了!”他们是我们的英雄,在火灾面前没有先考虑自己的安全向题而是想着怎么做才能保护好群众安全与财产。他们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在死神的手中不断的徘徊中,身处和平中的我们不应该向这种精神学习吗?
在烈火后的痕迹之中,是有他们不服输,勇于担当的美好见证,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书写了一首英雄赞歌,他们在我们的身边,他们是寻常却又不寻常的人,他们的逆行是他们不服输的最好的见证吧!在烈火中我们才能够见证他们的英勇无畏,他们的可歌可泣,他们为我们保驾护航,也使我们有了安全的保证,是我们在人生安全上的护航者,面对死亡与危险的坚定与勇敢,让人们不由得敬佩而又感动着,为人们保驾护航。
《烈火英雄》这部电影顾名思义在烈火中奋战,为了广大人民的共同利益牺牲小我的消防人员,这是多么可爱又可贵的人啊!在现在和平的时代,在分秒必争的火场之中,每个地方都充斥着危险的气息,但是他们并不会退缩。一直向着火势,一直不退缩。拿着自己的武器与火势战斗。这是他们的战场,而他们也付出了相应的代价。火被控制住时人们都松了口气,有人边吃着饭边哭着;有人在一边沉沉地睡去;也有人失声痛苦。
在烈火面前,每个消防战士都会挺身而出,都会在人流中“逆行”,他是我们的先行者,他是我们的护卫者,希望每一位消防战士都能安全执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