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汉互译翻译「英汉互译翻译拍照」
英文互相翻译
英汉互译指英文和汉语的互相翻译,即英文翻译为中文,中文转化为英文。
英语(英文:English)是一种西日耳曼语支,最早被中世纪的英国使用,并因其广阔的殖民地而成为世界使用面积最广的语言。英国人的祖先盎格鲁部落是后来迁移到大不列颠岛地区的日耳曼部落之一,称为英格兰。这两个名字都来自波罗的海半岛的Anglia。

历史沿袭:
英语已经发展了1400多年。英语的最早形式是由盎格鲁-撒克逊人**于5世纪带到英国的一组西日耳曼语支(Ingvaeonic)方言,被统称为古英语。
中古英语始于11世纪末,诺曼征服英格兰;1476年,威廉·卡克斯顿将印刷机介绍给英国,并开始在伦敦出版第一本印刷书籍,扩大了英语的影响力。
英汉互译,就是英文和汉语的互相翻译。比如百度翻译提供即时免费的多语种文本翻译和网页翻译服务,支持中、英、日、韩、泰、法、西、德等28种热门语言互译,覆盖756个翻译方向。
英汉互译的几种方法有哪些
1直译法----就是按照文字的字面意思直接翻译过来,例如汉语中的“纸老虎”直译成“paper tiger”,外国人看起来不但深明其义,而且觉得很是传神,所以现已成为正式的英美民族语言。另外,我们口中的“丢脸”也被直译为“lose face”,“走狗”译成为“running dog”.由于中国热而大为外国人欢迎的“功夫”音译成“kung fu”等也算是直译法的一种。 2意译法——有些习语无法直译,也无法找到同义的习语借用,则只好采用意译的方法来对待.例如汉语中的”落花流水”用来表示被打得大败之意,译成英文便是“to be shattered to pieces”。“乌烟瘴气“形容情形混乱不堪,可用“chaos”来表达。 3省略法—汉语中有一种情况,就是习语中有的是对偶词不达意组,前后含意重复。偶到这种情况时可用省略法来处理,以免产生画蛇添足之感。例如“铜墙铁壁”可译成“wall of bronzl” 已经足够,实在无须说成”wall of copper and iron”.”街谈巷议“在意义上也是重复的,所以译成”street gossip”便可以了。 4增添法—为了要更清楚地表达原意,有时要结合上下文的需要,在译文中增添一些说明。例如“树倒猢狲散”可译成“Once the tree falls,the monkeys on it will flee helter-skelter,”其中helter-skelter是“慌慌张张”之意,是增添的成分,原文虽无其字而有其义,加了使形象突出,有声有色。 5还原法—一些习语源于外语,翻译时可使之还原。例如“夹着尾巴”应写成”with the tail between the legs”;”战争贩子”是英文”war-monger”的中译;”蓝图”则是”blue-print”等. 追问: 正常情况下的翻译标准是什么?两个!
英汉互译
①.I won't go there if she doesn't invite me to her birthday party.
她要是不邀请我去她的生日派对的话我不就不会去
②.I won't go with you.
我不会跟你走。
③.If it rains toumorrow,they won't go out to climb a mountain.
假如明天下雨,他们就不去爬山了
④.Will you be free on Friday evening?
我周五晚上有空吗?
⑤.How much will he pay for the shirt?
他买这件衬衣付了多少钱?
⑥.Where are you going for your holiday?
你假期去哪里?
翻译成英文:
1.我们打算放学后打扫教室。
We will clean the classroom after school.
2.你打算下课后干什么?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after classes?
3.我们什么时候在哪儿会面?
When and where should we meet?
4.我今晚要在电视上看棒球赛。
I will watch the baseball game on TV tonight
5.那个小女孩正在学游泳。
The girl is learning to swim
6.你在浇花吗?是的。
Are you watering the flowers? Yes
7.我们在看一副世界地图。
We are looking at a world map
8.那个穿蓝色衣服的男孩正在跑步。
That boy in blue is running.


